“助力五桂山乡村少年梦”活动简讯

作者:杨文龙 时间:2023-02-03 点击数:

作者:文/杨文龙,图/王泽晓阳;审核:黄家惠

为进一步丰富五桂山农村小学生的寒假生活,2023年1月11日至14日,在五桂山文明办、桂南村党群服务中心支持下,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发挥常住地队员的便利,在桂南村开展了4场次“助力五桂山乡村少年梦”志愿服务项目“一对一”义教,先后为数十名小学生提供集中学习辅导。课程设计密切联系五桂山红色文化、过年习俗等,深入浅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对联张贴实践等贯穿于德育、美育类课程,充满趣味性、价值性,受到小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桂南村不少小朋友的父母不在本地工作,假期日常缺乏学习上的看管指导。此次活动,贴近农村家庭需要,丰富了小朋友假期学习资源,孩子们通过了解五桂山名人事迹、体验年俗文化,培养乐观向上、向善、向美的生活态度。“一对一”乡村义教也为项目开展积累了经验,为优化项目课程提供了新思路。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助力五桂山乡村少年梦”志愿服务队

2023年2月1


活动剪影

图片1 队员为小朋友讲解五桂山名人事迹

图片2 开展对联学习书法培训

图片3 小朋友学习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