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强国有我”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傅意玲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作者:文/傅意玲、钟善年;图/校学生会 审核:黄家惠


3月10日,由校学生会、应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奋斗,强国有我”学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出席并担任赛事评委。

在“我们的青春,飞扬着激情,燃烧着热血”的主持词中大赛缓缓拉开序幕。比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主题演讲,青春是智慧的体现,更是勇气的化身,参赛选手们以壮志豪情书写青春,用一纸箴言诠释责任;第二阶段是即兴演讲,通过抽取主题,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情感真挚把爱国之情、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应用外国语学院选派的的龚司蕊同学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台风奖;应用外国语学院选派的王颖同学、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选派的的王彦潞同学荣获二等奖;人工智能学院选派的林嘉瑜同学、工程技术学院选派的莫芯蕊同学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选派的黎颖诗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我校新生的青春风采,同时引导当代青年勇担强国之任,用坚定的步伐,以豪迈的姿态,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