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少年梦飞翔 ——政校携手开展红色精神宣讲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五桂山街道宣传办公室携手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团委在龙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红色精神宣讲暨“快乐六一,少年梦飞翔”——暨助力五桂山乡村少年梦体验营活动,先后吸引了五桂山街道的100多名少年参加。

活动中,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青年宣讲团以宇宙及星星为话题,通过一对一教小朋友画出徇烂星空,点亮飞天梦想,引入我国“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在彩色黏土体验环节,大手小手捏起了小红旗、五角星、小扁担等,青年师生跟小朋友讲述朱德的扁担、共产党与百姓鱼水情等井冈山革命故事。青年师生将红色精神内涵融入儿童游戏、体验课程,在快乐六一节日氛围中,少年们纷纷表示立志做“顶天立地”小红星。

此次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青年宣讲团入选团中央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和“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该宣讲团联合五桂山街道宣传办公室通过认真准备宣讲内容,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深入社区,扎实做好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工作,在深入实践、服务社会的过程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知识才干,传递新时代的青春正能量。

快乐六一,不一样的陪伴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