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担当——我校学子开展假期返家乡志愿服务

作者:文/杨文龙、李雯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作者:文/杨文龙、李雯;图/各学院青志联分会 审核:温艳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团委按照团中央2022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有关工作部署,寒假期间引导大学生返回家乡、常住地开展“我为家乡做件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实践中服务人民群众,提高社会化能力,增强时代责任。

实践中,有些同学担任“魅力冬奥”冬奥知识讲解员、革命历史博物馆讲解员、交通文明引导员,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有些同学协助社区义工走巷入户照料鳏寡孤独,为民生慈善献爱心;有些同学响应“‘青’尽全力,防‘疫’有我”的口号投身辖区疫情防控,为公共卫生安全宣传奔走;有些同学为家乡农特产品打call,为乡村振兴出力献策……同学们踊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纷纷得到街道村居社区的表扬,一份份“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等奖章证书呼应着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返校后,各学院团总支在班团支部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上,组织同学们开展假期主题教育活动交流分享及作品评选。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在基层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凸显我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工作实效。


学生返家乡志愿服务风采


我校学生得到基层各级组织的表扬


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学院等团总支组织团支部开展“我为家乡做件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交流及作品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