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程序展现自我风采!——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十二届校园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学生程序编码水平,校团委与人工智能学院共同举办了第十二届校园程序设计大赛。

 经过前期的组织宣传与动员报名,“智能时代,程序展现自我风采!”程序设计大赛于3月24日下午14:30-17:30在实训楼F304举办。本次比赛由人工智能学院黄杰晟老师命题并担任评委。

 程序开发设计具有较强挑战性,本次比赛支持参赛者选用C/C++,Java,Python中的任何一种参赛,以考察参赛者对程序开发语言的掌握水平与创新能力的发挥。赛场上,参赛者们沉着应战,认真思考可行的算法解决比赛中的问题。赛场秩序井然,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面对测试的自信。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于4月8号下午16点30分在教学楼A103举行。龙华老师、黄杰晟老师、杨文龙老师及各位辅导员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仪式开始,由软件专业负责人龙华老师致开幕词,他提出算法就是程序的灵魂,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有关比赛,重视比赛。之后由各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陈华溢(20智能1班)

 二等奖:邱华生(20智能2班),范沐钦(20智能1班)

 三等奖:邓思奇(20智能1班),谢梁(19软件3班),廖龙星(19移动班)

 优秀奖:神伶聪(19软件1班),陈俊桦(19软件3班),王大海(20智能1班),林建滨(20智能1班),苏俊铭(20智能1班),郑润涵(20智能1班),陈斯帆(20计应1班)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杰晟老师对本次程序设计大赛进行总结发言,他讲到不管最后有没有获奖,参与比赛就是一种荣誉,就是一份收获,以此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随着黄杰晟老师的发言结束,本次的程序设计大赛活动也宣布圆满结束。

 校园程序设计大赛是我院的传统竞赛活动,一直以来得到了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目的是为同学们搭建一个技术交流的实践平台,提供展示自我、展示技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丰富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同学们的程序设计能力与创新能力。

 今后,我院将开展更多相关的技能竞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得到更大的进步,突破更好的自己!

赛场上参赛者们沉着应战

比赛结束后黄杰晟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程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圆满结束